九号下午回了一躺老家去摘板栗,刚下了一场小雨,路上湿湿的。我背着篓子,带着伞和剪刀,一边走一边用棍子拍落路旁的雨水,然后来到了老家。

老家是个值得怀念的地方,在这里,我和堂哥堂姐一样,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时光。还记得那条被我用柴刀砍得稀吧烂的门槛吗?还记得小时候玩弹弓的样子吗?还记得自制弓箭,带着猫去抓青蛙吗?还有捕蝉,抓蚱蜢,烧蚂蚁窝……在这里发生太多太多童年趣事了。而现在只有一位老人住在这里,老房子里面漏雨,发霉,人搬走后觉得有点冷清和荒凉。

为了这些板栗也不易,鞋子湿了,鞋底还黏了厚厚的泥巴。

还被从树上掉下来的刺球砸了一下,用剪刀取的时候,不知道被扎了多少次手…

摘完板栗是四点多吧,然后我便去山上摘这些野果子。

然后向大家介绍下,有些我只知道客家话叫那些名,真正叫什么,这个还真不知道,从左至右,长的较小的像猫屎,叫猫屎tà子;红色的叫wǒ串子;圆的是猕猴桃,叫狗gǔ lí;那两个绿色长的叫拿,拿子,也称八月果。

这里还有一些以前的照片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