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二十一号晚上从广州坐火车返校,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到了永州站,然后搭上公交回校。车开了一段距离,摸下口袋,糟糕!手机不见了!用同学手机拨了几次我的号码,都是关机。

猜测手机丢失有两种可能:一是下火车时自己把手机落椅子上了,然后车上人拿走了,因为下车前有拿东西,手机顺手放那了;二是在车站外面挤公交时让人给摸走了,当时下雨人多背个包提着箱子打着伞,给小偷制造了机会。

出门前也担心过手机遗失的问题,所以做了一些简单的措施:设置了sim卡锁,把淘宝,支付宝,短信,设置,keepass,qq,微信,浏览器等敏感app添加到了应用锁,以前整理的文件都压缩加密了。但是为了方便,或者说是懒,也有敞开大门的地方:没设屏幕锁,近期使用的文件没加密,图片可以直接看,自己和他人的个人资料没加密或删除,还有就是手机已root等。有些重要数据给他拿到还不知道会用来干什么事呢,想着有些心慌。

回到寝室发现宽带账号还没过期,至少还能用电脑上网,尝试登录魅族的flyme帐户找回手机,但是要短信验证,没戏。而当我下午再试的时候,又不要短信验证码了,我怒了,魅族这验证机制是拿来逗的吗? 进入查找手机功能之后,提示手机离线,然后把远程拍照,定位,锁系统,提示消息的指令都发了一遍,就差清空手机数据和格式化SD卡了。结果当天返回来了一张黑漆漆的照片,定位显示在火车站附近的公路旁边。过了一天两天,再到一周两周,那手机便再也没上线了。

丢手机后第二天决定去营业厅补卡,在网上搜了一下得知在湖南联通不支持异地补卡,然后又打客服询问了一下可不可以异地补卡,了解到实名制的卡可以在外地补办,但实际上要看当地能否办理。去了第一家营业厅,只能补本地卡,异地补卡要去联通营业厅总部办理。坐摩托车到营业厅总部补好了卡,然后坐公交车回校,出乎意料,竟然坐反方向了!(明明与坐摩托车来的方向相反,郁闷了好久)

后来发现手机的联系人,短信,便签都悄悄地同步到了魅族的云服务里面,想了想,如果那个人拿我的手机作为日常生活使用,而自动同步也及时的话,魅族自带的查找手机软件便可当作短信拦截马使用了。

今天是十三号(文章存草稿存了挺久),昨天中午网上买的Nexus 5X 港版 到货了。自己觉得外观还好看,支持快速指纹解锁,Android 6.0的系统,2G内存,24G储存,运行算流畅,安兔兔跑分七万多一点(这分好像没什么用吧) 。奇怪的是一般的手机不是四核八核的吗?这手机6核,怪怪的。Google的亲儿子,原生系统,干净,终于没有预装垃圾软件了!不过在国内用还是有些不便,系统更新需要挂代理~,type-c数据线,还得慢慢适应一下。系统更新到了Android 6.01 接着又更新了三个补丁包,打开谷歌相册发现我那台手机的相片都同步到谷歌相册,谢天谢地!手机买回来发现屏幕显示有点黄,对我来说影响不大,另外我下单买的是16G版的,寄过来的是32G版的,可能是卖家犯糊涂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