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下课后去寄快递,路上遇到卢大师,正好他去拿快递,一起去南门。

路上我问:
“上赵博的课头不头疼?”
他说:
“不啊,一点都不头疼!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一节课都没有听过,从来不头疼。”

赵博上课非常负责,他自己也这么认为,相比之下,像赵博这样上课的老师确实不多。他说会在有限的课时内教授我们尽可能多的内容,知无不言,单片机课,信息论与编码和嵌入式Linux课都是如此,都做到了。

他也说过他上课会要求比较严格,希望在课堂上能够真正学到知识,但是考试不会为难大家。这个观点我也认可,考试不是最终目的,手段而已。上他课发现他并不是对学生要求严格,他是对自己以及自己的工作要求严格。一个自律的人,很强大也很可怕。

有人说他的课有点枯燥,课程性质占部分原因,单片机、编程、一堆公式,这类课就是这样,机械,抽象,趣味性不强,周边没几个人感兴趣,这也是选择这个专业后比较尴尬的一件事。

课堂补充的内容多,课时少,讲课速度快,专注地连续听两节课之后,感觉脑袋要炸了。怎么办?卢大师说了,不听不就行了,一点感觉都没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