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收割稻子的季节

image.png

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发出一个很强的信号:又到了收割稻子的时候。家里和往年一样,种了水稻,以往在这个时候除了要收割自己家的稻子,还要去外婆家帮忙。现在外婆家没有中稻子了,因为她就一个老人家在家,哪里忙的过来,田应该租给被人种了。

和往常一样,奶奶会在田边上种上一些黄豆。家里很少去买豆腐,自己种有这些豆子,奶奶凭自己的手艺可以做出漂亮的豆腐。

小心形成坏习惯

blob.jpg

在网页版百度网盘看视频的时候发现,在播放界面的右上角有个提醒:安装手机客户端,躺在床上看视频。我觉得‘躺在床上看视频’可能是个不好的行为,别听百度的,小心养成坏习惯。

Windows 10 更新到 1809

blob.jpg

看到 Windows 10 推出1809更新的消息,便自己手动检测更新,安装升级。升级过程除了有点慢之外没啥毛病。没有出现网上说的删除用户文件的情况,反倒是再次检查更新的时候遇到了问题。也就是无法检查更新。

放狗找了一下错误码 0x8024a223, 试了一下找到的其中的一个修复方法:

blob.jpg

扫描完后没有发现问题。可能是这个版本的 Windows 10 本身的毛病,只是不能更新而已,暂时不折腾。